huan

妳的懿

小白什么都不知道,小白只想快乐11

  大家细品吧,过年的话大概是六七天一更,多的话应该是二到四篇。

ooc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严重

  

——————————————

  苏梦枕离开的第一日,鸽组传来消息,雷媚要动手 

可是没有苏梦枕她怎么动手?

  苏梦枕离开的第二日,王小石担任起副楼主之位,处理一摞摞的公文,雷损对外宣布白愁飞加入六分半堂。

  苏梦枕离开的第三日,鸽组说蔡京见了白愁飞,白愁飞出来的时候拎了两箱茶叶。


  苏梦枕回来那天,金风细雨楼没有一个人去接他,独自回到金风细雨楼时,杨无邪第一个跑到面前

  “公子,你可算回来了,雷媚说近日要动手,再不动手就没机会了。”

  “雷媚?她要杀雷损?怎么这么急了,之前不是说不急的吗”

苏梦枕不知道 雷媚为什么这么急着要杀雷损。

  “无邪,你让楼里准备准备,雷媚知道我回来就应该会动手”苏梦枕换下棉衣拿起红袖刀往外堂走。

  

  

  

  “狄路,这是什么茶啊,蔡京能搞到这么好的茶也真是不错。”白愁飞坐在桌子旁喝了一口

  “南袍春苑,是南方的产地,他们那里一下雨就是几个星期,再经过长时间晒,香味自然就出来了,飞儿若是喜欢,以后绝对不会少你一口喝”狄飞惊不急不慢的说着,又给自己倒一杯。


  “主人!不好了!总堂和三堂主去了金风细雨楼”狄壹不知从哪里跑出来。

白愁飞有些诧异看向狄飞惊

  “这是狄壹,我身边的人,先不说这个,总堂和三堂主去了金风细雨楼”

  “是,走时特意告诉我们不能告诉大小姐”狄壹一五一十的告诉狄飞惊。

狄飞惊神情有些紧张,拉起白愁飞

  “狄壹,你让堂里保护好纯儿,我和飞儿要去金风细雨楼,一定拦住纯儿去金风细雨楼”

  

  二人出来后骑马往金风细雨楼赶,到的时候看到雷媚站在苏梦枕身边,雷损身上都是血,不应刀支撑着他。

雷损不能倒在金风细雨楼,即使是死,也不能死在金风细雨楼。

狄飞惊扶住雷损,白愁飞站在前面挡住雷损。


  “三堂主好计谋啊,不对,或许现在不能叫三堂主了,应该叫你霹雳堂雷媚吧”

  “白愁飞,你如今已退出金风细雨楼,此事是金风细雨楼之事,你不能插手!”龙啸青在一旁说到。

  “谁说我是以金风细雨楼成员的身份参与了?”白愁飞暗暗翻了个白眼,不再与龙啸青搭话,回头看向狄飞惊。

  “狄路,你先带义父走,六分半堂的人应该在外面接应。”

龙啸青看狄飞惊要带人走不乐意了

  “弟兄们,动手!不能让他们就这么走了!”

  “让他们走!没有楼主的意思就能这么干吗!咳…咳咳,白愁飞是我的兄弟,也是金风细雨楼的兄弟,你们就这么对兄弟的吗!”苏梦枕在屋里大声说,看起来他又被这几天的事压垮了身子。


  

  狄飞惊带着雷损走出去,白愁飞比他们慢一步,白愁飞招呼杨无邪过来

  “告诉苏楼主,手段是好手段,他要是想找我,去六分半堂。”说完就走出去跟上狄飞惊。


  

  

狄飞惊扶着雷损往外走,雷损吐出一口血沫

  “狄路。”

  “总堂我在”

“六分半堂和纯儿交给…你和愁飞了,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看到纯儿和你各自成家,纯儿若…是想找苏梦枕就随他去,若想留在六分半堂,你和愁飞就带着纯儿往远走。”

  “总堂——”

  “我最相信你了,你可别让我失望啊”雷损笑了两声随后自顾自的说着

''苏遮幕啊,看我,有个好义子,有个好女儿,还有个儿媳,而你只有一个快要病死的儿子,哈哈哈哈。''



  回到六分半堂门前时就看到雷恨带着六分半堂的人和雷纯在门口站着雷纯看到他们三人回来就朝着他们跑过去。

  “狄大哥,嫂嫂,你们回来了,我爹他怎么样。”雷纯带着颤抖的声音说出来。

所有人都知道,雷损这次去,不会活着回来。

  “纯儿,总堂让我照顾好你,照顾好六分半堂,他……”

  “狄大哥,不用说了,我知道了,先把爹爹带进去吧。”

   白愁飞看着坐在椅子上低头的雷纯,走过去轻轻抱住她,心中是不尽的悲伤,他和狄路想的一样,不希望她为情所困,为六分半堂所困。

正如雷损所说,她若真心喜欢苏梦枕,便随他去

六分半堂有白愁飞和狄飞惊。

若她讨厌苏梦枕了,身后有六分半堂。

可是雷纯真的是这样的人吗。


  “狄大哥,嫂嫂,我想去找苏梦枕一趟”雷纯离开白愁飞温暖的怀抱,眼神坚定。

  “去吧,纯儿,我和狄路永远在你身后,不管你做出什么决定。”白愁飞没有拦着雷纯,任由她去

雷纯提着裙子往门外跑。

  

  狄飞惊轻轻靠在白愁飞身上

  “总堂这时去金风细雨楼就是去送死”

  “我在大雪纷飞的一日获得新生,成为了人人口中的‘低首神龙’我是天下人的知音,没有人知道那一日我被义父捡回去后对我说了什么,他只是告诉我让我保护好纯儿。”狄飞惊落了泪,在他爱人的怀抱中”

  “狄路,义父有自己的想法,他这么做就是给你和纯儿铺好路了,他想送死,便随他去吧”白愁飞幼时父母抛弃他,他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种感情,他只能自己去摸透这种感情。

  

  

  

  金风细雨楼后院小亭子里,红衣和白衣停留在此。

“纯儿,你这般着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苏梦枕现在很迷糊,他不知道白愁飞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为什么会帮助雷损。

  “梦枕,你我到此为止吧。”雷纯吐了口气

  “明天进行完爹爹的葬礼,六分半堂就变了,嫂嫂的选择是对的,即使我放弃六分半堂找你,你也不能放下金风细雨楼,你放不下你的兄弟,很明显,你我是不可能的。”雷纯忍着泪意说完。

  “纯儿…你我为什么会到如此地步?”

  雷纯低头用手帕擦了擦眼泪,眼神变的无情

  “你还不明白吗,京城要变了,你以为我真的能为了你放弃我爹辛辛苦苦十几年的地方吗?我不动,蔡京就会动,我不成为总堂主,蔡京就会找下一个总堂主,

苏楼主,你一向以'义'为底线,金风细雨楼不为蔡京做事,你自然不会担心蔡京的行动,

我自己可以冒险,但我不能带着六分半堂一起冒险,天晚了,苏楼主早点回去。我先走了”雷纯毫不犹豫转过头离开,留下苏梦枕独自在雪天沉默。


雷纯回去就告诉了哥哥嫂嫂这件事。

  

  

 次日,六分半堂的人抬着棺材走出去,雷纯在最前面带路,狄飞惊在第一个抬着棺材,这条路平时很快就到头,今天却怎么走都走不完。

任劳任怨拦住雷纯

  “雷大小姐,这是我们主子给雷总堂的,还请收下”任怨把盒子放在地下,拿出火折子点燃了它,燃起来后就离开了这里。

  “主子,为什么给雷总堂三百冥票啊”任劳问起来。

  “当年,他身上只有三百银两,他与我说'我身上只有这些,但是一个月,我可以帮你赚到不止这些'

他做到了,我也给他了六分天地,现如今他死了,我还欠着他三百银两,六分半堂不差三百银两在群雄并起的江湖中,他这种人,我再也见不到了。”

  

  待箱子烧完,雷纯继续往前走,手里扔着纸钱。

杨无邪和几位主事挡住路,端着酒杯,杨无邪率先开口

  “楼主让我们来敬雷总堂一杯”说完就要把酒倒掉

  “不必了,早些完事,堂中还有事务没处理,今日午时,麻烦杨军师转告苏楼主,还请赏脸来看我们六分半堂总堂主转接”雷纯面无表情的拒绝了他,拒绝了苏梦枕。


  走到一处小树林,狄飞惊把棺材放下,看着前面的坑,让雷恨把棺材放下去,转过头看向满身尘土的白愁飞。

  “飞儿辛苦了,新衣服就这么浪费掉了”狄飞惊拍了拍白衣服上的土

  “等回去我让下人在做几套”

白愁飞知道狄飞惊是在扯开话题。

  “狄路,我没关系的,他也是我义父,这是我该做的。

从你我在一起那一刹那,他就已经是我义父了。”

  

  “嫂嫂,这大白天的,你和我哥就这样卿卿我我,不好吧”雷纯在一旁笑着打趣白愁飞。

  “你这小丫头,好了伤疤忘了疼,好了就早点回去吧,你不是要接下六分半堂吗,仪式不能忘。”白愁飞脸微微一红,正经的说。



正午时分六分半堂里外都是人,

大家都在传六分半堂要被顶替了,蔡京给安排人了。

  仪式正式开始的时候也没看到蔡京身边的人来,白愁飞知道,他下的条件很诱人,蔡京应下了。


  狄飞惊身穿黑衣,与白愁飞形成对比,两人怎看怎般配,雷纯穿了黑紫色,气势像当年的雷总堂。

  “各位想必都知道了,六分半堂雷总堂已逝,按正常应是狄大哥继位,如今我雷纯来插一脚,我宣布,六分半堂新任堂主就是我”雷纯眼神坚定,小女生的稚嫩眼神被她埋在深处,如今她是野心勃勃的六分半堂继承人。

  

  下面的人从叽叽喳喳到现在一声不吭,似乎是被雷纯的气势碾压。


  “各位既然没意见,我就还有一事要宣布,从今日起,白愁飞成为六分半堂一员,与狄大堂主同职,堂里人听好,白愁飞的命令,就是我的命令,就是大堂主的命令”雷纯端庄的气质压迫着所有人。


  在场的苏梦枕也有些震惊,震惊的不只是雷纯的气势,更是白愁飞加入了六分半堂,自己的兄弟,加入了敌对方,立场不同的两个人。

  人散尽之后,狄飞惊拉着白愁飞回到屋内

  “飞儿,你现在有了靠山,或是说你可以靠自己为山了,我若有一天死去,你也能照顾好自己”狄飞惊来一句未来的话,惹得白愁飞皱眉。

  “什么意思,你要丢下我自己跑我就投靠蔡京,改嫁,你不能就这么走,知道了吗”白愁飞眼神严肃看着狄飞惊。


  可是着人有死去的那一天,江湖路走尽,江湖梦做完,天下人的知音又怎样,到那一天,还是会倒下。

  

  ——————————————————

  三千多字,给损爹安排的一条龙服务

  狄飞惊oc手下  壹贰叁肆

  狄壹  狄贰 雷叁  雷肆

  晚安,错字明天改

评论(11)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